暮颢皊

杂食没饭永冻机

【HQ!! 月山】发酵错误的恋心

※CP:月岛萤×山口忠

※二次设定:日常向剧情,两人为大学生,交往两个月,正在同居中

※其他:OOC放飞流,笔力浅薄,请指教

 

发酵错误的恋心

 

(一)


干净整洁的蓝色包装袋放在客厅的桌子上,包装袋上面的大碗酸奶和草莓图案很是瞩目——至少月岛是这么想的,他从门口挂衣物的立架处就可以清晰看见那一串几乎要淹没在天蓝底色中的粉红草莓。

肯定是山口买的。月岛脱下了风衣挂在立架上,走进客厅,拿起了那个袋子。

“yoghu……”酸奶?山口买这个是要——

哗啦碰撞的钥匙声,干脆利落的锁眼转动声,伴随着轻微的“咔”的一下,门被打开。

月岛的思绪戛然中断。

“诶,阿月,你回来了吗?!”看到客厅灯光发散在门口的温暖光晕,山口清亮的声音响起,“我回来了!”

月岛放下了手中的袋子,说:“嗯,欢迎回来。”语气倒是一如既往地平淡。

“外面还真冷呢,”山口搓着手,走到了月岛身边,看到他手边不远处的酸奶粉,眼睛一下变得亮闪闪的,兴致颇高地说,“啊,这个是我要用来做酸奶的酸奶粉!因为去Lawson①的时候看到它在打促销,所以就买回来了。”

“阿月你看,草莓味的呢!”山口弯起眼笑了,用手指了指包装袋上的图案。

月岛低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如实道:“嗯。”

“怎么了?阿月你看上去好像有些闷闷不乐。”

月岛眼睛一眯,嘴角一勾,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带点善意嘲讽的笑容,回答说:“哪里——我只是在想,山口的女子力十足。”

山口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头发,嘴唇张开、合上,张开、合上,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回答,沉默了半分钟后迟迟说道:“阿月你应该遇到过更加充满女子力的女生吧?我的话,完全算不上什么。”山口吐了口气,继续说:“唉呀,真羡慕啊,每年情人节都会收到不少女生的手作礼物。”

月岛直直地盯着他,语调稍快,带有些许不悦,说道:“没有什么可羡慕的,那种礼物你也做的出来。”

“这、这个好像……也……”山口反驳,声音渐小,“虽然我能做出来,但总归不是一个性质的吧……”

 

再表现的,更在意一些啊,傻瓜。

 

“算了,这种事情怎么样也无所谓。”月岛垂下眼睛说道,颇有异议地用胳膊环住了山口的肩膀,把脑袋埋到山口由白色毛衣覆盖的柔软的肩窝中。他闷着声音单方面切断了话题:“话说回来,你打算什么时候用它做酸奶?”

“诶?诶?!!”山口惊讶于转换话题速度之快,一时有些错不及防,肩膀猛地一耸,像是受了惊的小动物。“那今晚就做?可能……明天才能做好。”

月岛抬起头来,问:“有我的份吗?”

“当、当当当然了,阿月!!”

山口怎么可能驳回我,月岛心中升起一种名为“自得”的情绪。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月岛点点头,轻松伸出手摸了摸山口毛绒的头发,一字一句说得很慢:“时间不早,那我……”话说到一半却被打断了。山口双手迅速盖住了月岛放在自己头上的手:“一起来吧,阿月!”

“啊?我为什么要……”

“放心,放心啦,很简单的。”山口拽住月岛的手往厨房走去。

“你……!”

 

 

(二)


剪刀剪开包装袋后,散发着奶味的粉红色粉末有一小部分不慎落到了桌上。月岛去拿抹布擦拭,他的视线变移,只能看到山口的背。

粉红色的粉末细腻滑顺,仿佛是某种“su”音开头、“ki”音结尾的心情一般,扑通扑通在鼻口的呼吸间,思考的一刹那,把自己变得不再是自己。月岛看着厨房柔和灯光下显得无比乖顺的山口,他黑色的头发遮住了后颈,使自己想起了曙春逐渐转白的山顶,山脊之上是泛紫的细云,稍露着暧昧朦胧的曦光②。

“阿月很喜欢草莓呢。”山口转过头说,细小的雀斑在灯光下闪闪发亮,它们无一例外地映入了月岛的眼底。

“tsuki(月)”和“suki(好き)”,月岛脑海中灵光一现。

两个词语的发音相似。他饥饿地回味着刚才的想法,像回味一块草莓蛋糕。

至此,他觉得全身的血液从头顶骤然坠到脚跟,再从那身体的最低处浩荡地涌回心脏,心脏因为超负荷的运作发出耳可明闻的“咚咚——咚咚——”。像是一股微弱的电流游走于他的四肢百骸,而控制这股电流的开关是山口。

——两个人独处所引发的名为“渴望”的感觉。


“诶?呆住了吗?”山口迟迟见他没有说话,挥了挥手中握着的勺子,“阿月?”

月岛他在攀登一座山,不停攀登着,等待落脚的时机。过去,他不确定那个时机是否要来临——理性的思考阻止了他前进的步伐;可现在,由酸奶和灯光烘焙下逐渐升温变得甜美的空气加快了他作出决定的时间。

“稍微有些分神了,抱歉。”月岛对山口说道。

有如雀斑微笑一般温暖可爱的山口。

和像草莓酸奶一样令人期待的未知。

他忽然不想再等待了。

“是嘛,”山口呼了口气,显然放宽了心,“那就好。”

月岛问道:“喜欢惊喜吗?”语出突然却又十分符合他本人的特点——干脆利落。

“当然!没有人不会不喜欢啊!”山口一边回答,一边把装着调配好的酸奶粉的特制容器盖上盖子,“阿月要给我惊喜吗?”山口回以他一个大大的、温暖的笑容,脸上的雀斑散布在令月岛心动的角度。

“等着吧,现在还不是时候。”月岛眨了下眼睛,完美地遮挡住了视线可能会透露出的炽热温度。



(三)

就像静静等待一杯草莓酸奶被人做成享用,等待自己青涩的欲望被人知晓接纳。

有15%的可能,惊喜会以“惊悚”收尾,月岛往最坏处想。

就连手制酸奶都可能失败,他可以不用那么担心,不是吗?


令月岛意外的是,惊喜还未登场,酸奶已败阵慌逃。


第二天打开酸奶机的盒盖,山口发现由酸奶粉和水混合成的液体并没有变成可口的酸奶,容器中的粉色溶液无情地嘲笑了他制作酸奶的失败。

不知是不是月岛的错觉,山口头上那缕常年“屹立”不倒的呆毛似乎低垂了几分。

他揉了揉山口的头,手指轻柔,可话语毒舌:“嘛,毕竟酸奶发酵也是有脾气的,”月岛难得开了句玩笑,“也许它更喜欢别人。”

“阿——月!”山口头上的呆毛又气鼓鼓地抖擞起来。

“不过,”月岛喝了口粉色的酸奶溶液,身体向前趋近,视野中的山口放大,再放大,然后——

一个带着草莓味道的、湿润的吻穿过山口的防线,在他的舌尖炸裂开来。

“酸奶真的很甜呢。”

 

-----------------

①Lawson:霓虹知名连锁便利店,在网络上查到它颇受家庭主妇的欢迎→私以为逛这种商店是一个女子力高的简单粗暴的表现。

②:由《枕草子》第一章“春,曙为最。逐渐转白的山顶,开始稍露光明,泛紫的细云轻飘其上。”变换得来。

题外话:这个脑洞来自于真实的经历。家人曾经买过一袋草莓味的酸奶粉来尝试做酸奶,结果失败了_(:з」∠)_……后来我把那一碗粉红色的酸奶溶液(一点都不酸)当作浓缩版的草莓牛奶喝掉了。

评论(1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颢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