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颢皊

杂食没饭永冻机

【茄冰蕉】无声之痛

预警:

1.这只是我个人心中的茄冰蕉,与其说是恋爱中心向,更不如说是亲情中心向。

2.开学之际克服了懒癌顺手打的文。

3.三人同居设定。

4.其他设定:Kaito→儿科医生,Gakupo→职业作家,Len→大学生。年龄:G>K>L。


一早起来Len就发现自己嗓子疼痛说不出话,感觉喉结被周围的肌肉紧紧裹住,再反向用力推到脖子后方的脊柱骨。

标准的嗓子发炎,他想,一边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他喉头刚囫囵出个“啊”音,剩下半截的气音却让痛感震断了。

卧房门前的楼梯传来脚步声,那一瞬间,几乎是反射性的,他身体后仰收缩,左手向前作痉挛状,其上手指屈伸抓面前空气,右手摸到喉咙,隐隐用力,清晰可见瘦劲骨节。


Gakupo正准备叫Len起床,可没想刚踏上二楼楼梯就看到面前如此惊悚一幕:Len像是电视剧中常见的毒发将亡之人般,张嘴伸手向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主角……求救?忏悔?交代后事?还是发出诅咒?Gakupo看着Len张得楞大仿佛捕兽恶蛇的血红大口(误),心想,果然Len此刻的摸样看上去还是像毒发突然来不及交代后事的线索角色。他叹了口气,三步并作两步,揽过即将要倒地的Len,把人扶稳后用另一只空出来的手警告般地拍了拍Len的头。

“你又怎么了?”Gakupo低头问他。

Len先是咧嘴一笑,为刚才的恶作剧表示抱歉,而后他冲对方投去了疑惑的眼神。

“你刚才脸上的表情确实是因为疼痛才会有的。”Gakupo解释道,“傻瓜吗你,那么狰狞的表情谁看不出来蕴藏的含义啊?”

Len弯了弯眼睛,伸出拇指对他比了个“Good”,接着他用气音回答道:“真不愧是Gakupo!今早一起来我嗓子疼。”说罢,他还把手放在喉咙处比量了一下。

“扁桃体发炎吗?”

Len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这样啊,你觉得不太像……”Gakupo若有所思,“等会能让Kaito看看吗?”他在征求Len的意见。Len拽住他的胳膊向楼下走,表示OK。

“以后要注意多喝水,少吃一点零食,嗓子疼受罪的是自己……”

啊,来了,Gakupo老妈子的絮絮念……


Kaito已经在餐厅吃起了早饭。看到坐在椅子上的Kaito,Len挥手打了个招呼,Gakupo对他说了句“早”。

“Len的嗓子疼,”Gakupo喝了一口咖啡开口说,“我觉得是扁桃体发炎。”

Kaito咽下煎至金黄的面包片后说:“只要是跟嗓子有关的疼痛症状你全都认为是扁桃体发炎所导致的。”

“咳咳,我只是觉得扁桃体发炎是发生在人身上的最可怕的病”Gakupo颇为笨拙地转移话题,“回到Len身上来。”

Len举起一只手:“没关系,”他用气音嘶嘶哑哑道,“我可以继续听你们两个拌嘴。”

Kaito无奈地一笑:“Len你这是在吐槽我们吗?”

Len点了点头,说:“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Gakupo觉得扁桃体发炎是最恐怖的疾病。”言下之意是,如果你们两个继续拌嘴下去,也许我就能知道那个原因了。

“哦……”Kaito认同地点了点头,“那我就告诉你这个的原因吧。”

“Kaito!”Gakupo的抗议被两人一致无视了。

“Len你知道那个梗吧?那个‘我来组成身体’的梗。”Kaito压低了声音对Len说。

“嗯?”Len疑惑。

“《十万个冷笑话》里面的一段剧情——BOSS大人的分身重新组合……”

Len双手一拍合十,发出清亮的“PIA”声,说:“我想起来了!就是那个‘我来组成扁桃体’嘛!!”

“没错没错,就是那个,”Kaito笑了起来,“Gakupo有一天看过那个以后,晚上做梦,梦见自己的扁桃体变成了小人的样子,站在他的胸上对他说:‘你来组成扁桃体’噗——不行想起来这个我就想笑哈哈哈哈。”

Len强忍着笑意说:“怎么会有这么奇葩的梦啊……”

Gakupo黑着脸道:“梦都是荒诞无据的。Kaito你真的够了啊!”

“我也是这么想的,”Kaito不为所动,继续说道,“结果你猜怎么样?”

“嗯?”“Kaito你够了啊喂!!”

“第二天早晨起来他就扁桃体发炎了。”

“就这样?”

“就这样。”

“……”

“噗哈哈哈哈哈不行不行Kaito你说的真的好可怕……”

“是吧哈哈哈哈哈哈!”

“喂……你们两个笑够了吧。”

Kaito终于笑够了板起脸来:“其实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那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最主要的原因是……”Kaito低沉着声音说,“Gakupo这个非人到从来不怎么生病家伙只被扁桃体发炎打败过。”

“诶?!原来是这样吗?”Len问道。

“没错,我觉得‘生病只生扁桃体发炎’这种buff太逆天了,所以一直不敢告诉Len你。”Gakupo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害怕你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以后会弃我而去。”

“那Kaito说的事情是真的吗?”

“非常不幸,那是一件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Gakupo用手在胸前划了个十字,“阿门。”

“我了解了。那我们继续吃饭吧。”

“诶……反应异常的平淡啊。”

“不,只是单纯地因为刚才笑的嗓子好痛而现在不想说话了。”

“抱歉,害你笑的这么惨。”

“哪里哪里,彼此彼此。”

“难道就没有人来安慰一下被当做消遣话题主角的我吗?”

“这倒不必了,拥有多年拖稿经验的你,心理素质一向强硬得不似常人。”Kaito反驳他。

“喂喂,Kaito你刚才又补刀了吧?!!”

“Gakupo,我没有补刀哦,来我这边坐,我会给你温暖的。”

“还是Len最好了……”


吃完饭后,Kaito认真地检查了Len的身体状况并得出结论:“这只是普通的嗓子发炎。”

“呼,不是扁桃体发炎啊。”Gakupo舒了口气。

Len黑线:“为什么我觉得刚才的话语里透着一股微妙的幸灾乐祸。”

“没、没有啊!”

“Gakuo你的眼神游移,耳朵微红。”

“……”

Len插话说道:“总之,麻烦你们了。非常感谢!”

“没关系哦。”“我们在一起嘛。”

“作为回报……”Len出其不意地抱住了他们两个,并在两人的脸颊上一边留下了一个轻浅的吻,“王子之吻怎么样?”

“那么,我去上学了。拜~”

------------END------------

一个看起来很傻很腻歪的番外:

  

  

  

《面颊吻像是熟透了的果实!》

 

唔哇哇这个小鬼是要闹哪样啊,Gakupo扭过头暗暗腹诽道,耳朵因为血气翻涌而变得更加通红,他加快了回书房的步伐,却一不小心被拖鞋绊倒。

 

Len刚才……那是……Kaito脑子一下当机了,就连之后的打领带(歪歪扭扭的领带)、穿鞋(鞋子差点穿反)、开车出门都是靠着本能完成的。

 

我貌似做了很、很不得了的事情啊,Len机械地走出家门,在机械地走过一个十字路口、两个拐角以后,他停在了狭小的过道里,一手扶着墙壁,一手捂着脸,哆哆嗦嗦地回想了起自己犯的傻事。

评论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颢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