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颢皊

杂食没饭永冻机

【HQ!! 宫兄弟】自由抛物线之美

※角色:宫侑&宫治

※设定:

1.宫兄弟日常生活段子合集【大龄儿童吵架记】

2.其实私心想打“双宫”tag的,但奈何这文一点都不暧昧……

※其他:

灵感来源:原著279话 P9页的“稻荷崎排球部特產——宮兄弟亂鬥”





01.布丁革命


那是在宫侑宫治刚升入国中的时候:那时的宫侑性格还不像现在这样不羁嚣张,恃才“行凶”;宫治也并非现在这般会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温柔体贴的人。对于当时的这对兄弟而言,吵架是和吃饭、喝水、睡觉、上厕所一样日常的事情——嘛,尽管现在他们成为高中生后,吵架还是时有发生的事。


某天下午的放学甜点时间,两兄弟就布丁分配问题吵起来了。


本来是一人两个布丁的,宫侑却因为跑回家的时间比宫治少了那么一点,提前到家了那么几分钟,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解决了三个布丁。如果不是宫治及时闯进家门,冲入厨房,恐怕最后一个布丁也要命丧于宫侑之腹了。

“侑!!你在干什么?!放下你手里的东西!”宫治怒道。

“唔梅在感蛇么(我没在干什么)。”

骗子,宫治盯着他的兄弟,他的兄弟鼓着脸颊汲取第三个布丁里饱含的甜蜜幸福感,并试图用手抓起第四个布丁溜之大吉。

“宫侑同学,我想老师上课应该给你讲过社会分配及人类幸福感之间关系的问题吧?”宫治皮笑肉不笑,伸出手紧紧攥住了宫侑的手腕,“你知道吧?偷吃布丁的后果……”

宫侑露出了一个自认为真挚的笑容,另一只空闲的手作投降状举了起来:“我们可以谈谈。”

“谈谈那个被你吃掉的布丁有多美味吗?”

“不……”侑故意将声音速度放慢,治的手稍微放松了下。

宫侑瞄准了时机,一手抢过剩下的布丁,另一只手挣脱了治的束缚,他摆脱了治以后撒开脚奔上楼梯,闯入房间,反锁房门,把宫治隔离在了外面,独自一人腻在屋里吃着布丁,大有一副不到晚饭时间不出房门的决绝态度。

“混蛋人渣!!!”宫治狂锤房门,他愤怒的声音穿破自家屋顶响彻整个居民区。

对于一个丝毫不知悔过为何物的无良兄弟,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比他更加无耻无良——宫治决定单方面撕毁二人的互不告状协定。


当天晚上宫夫妇回家后,宫治立刻上报了侑的所作所为。

“妈,我以后可以提前拿走我的布丁吗?”

“嗯……既然侑总是贪吃的话,那只好把你们两个的甜点时间分开了。以后早晨装便当盒的时候,我会把治的布丁一起放进去的。侑,不要再偷吃兄弟的便当盒里的布丁啦,好吗?”

“要知道,我讨厌治的口水。”言下之意就是,沾过治口水的便当盒里的东西,除非他快到饿死的地步,不然连一点都不会动的。

“呼,那就好。”

“但愿你能说话算话。”宫治恶狠狠地盯着他的兄弟,脑海里却想的是“你说的鬼话我一点都不会信”。

动物都有领地意识。而人这种动物会在特定情况下被激发出基因中深藏的领地意识。

那个下午痛失的布丁正是打开宫治领地意识的钥匙:他有了一个特殊的习惯——用记号笔在布丁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但领地意识阻止不了宫侑偷吃布丁。

——当然,这又是后话了。



02.抛物线拖鞋


“我不是故意的。”宫治垂着头捂嘴说道。

别以为我看不见,你幸灾乐祸的笑容就快扯到耳根上去了。宫侑没说一句话——这倒不是他不想说,只是他正忙于处理他的脸。

准确的说,是脸上的印记。

某种意义上讲,打架是男人的浪漫,伤疤是男人的勋章。

但和兄弟互殴而留在脸上的拖鞋鞋底的印记算什么呢?

宫侑沉默地想了想,却得不出任何有用的结论。

怎么想那都是种耻辱吧?

宫治坐在离他不远的沙发的另一端,托着腮看侑揉自己的脸。宫治可以向天发誓,他绝不是故意把拖鞋甩到侑脸上的。谁能想到他手气如此之好以至于远程攻击到那个偏执狂的脸呢?

他们谁也没有想到。


治用拖鞋打到侑的脸真的只是偶然。当时他和侑一个坐在书桌电脑前,一个站在房间门口,相隔着5米却在争吵50000米之外发生的事情——是关于旅鼠的分布。

“喂,侑,旅鼠分布在哪里?”当时侑站在房间门口准备喊他出去练习排球,他很突兀地问了侑这样一个问题。

侑瞥了他一眼,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澳大利亚。”

“不对,”治否定了他,手指向电脑屏幕,“你看,Wiki上说‘主要分布在挪威北部和欧亚大陆高纬度针叶林’。”

侑双手撑住了门框,身体向前探出,头转到电脑屏幕所在的方位,他皱起眉头眯着眼睛读了屏幕上的字。“主——要——分布在——挪……胡说!!明明书上写的是‘澳大利亚’!”

死嘴硬的家伙,你绝对搞错了吧。治额上青筋暴起。

“睁开你的眼睛好好看看,上面写的是挪威,挪威啊!是冰雪遍布能冻死人的峡湾之国,而不是冲浪游乐的珊瑚礁之洲!!”

“怎么可能?!!”侑高声质疑。

“怎么不可能?”治大声反问。

“绝对是你搞错了!!”×2

兄弟两人异口同声喊道。


啊,出现了,宫家限定——宫兄弟乱斗!


侑松开了扒着门框的手,攥紧了拳头冲治竖了个中指:“废物,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那可是实体书,出版书籍时的编辑和校对难道是白痴吗?他们不会看见书里的瑕疵纰漏吗?澳大利亚没有旅鼠他们会这么说吗?啊?!你说啊!”

“书里出现错误也很正常吧?更何况那是本多少年前的老书了。它早就落后,过时,老掉渣,该淘汰了,白痴混蛋!”治腾地一声推开坐着的椅子站起来,也冲侑竖了中指回去,不甘落他下风。

“你说谁呢……”侑压低了声音恐吓他道,嘎嘣嘎嘣按着手指关节。他微微将下巴下压了些,这导致他头上的刘海垂落下了阴影,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是一副不良少年的样子。

“谁怕谁啊。”治也压低了声线说话,随手抄起了书桌底下摆着的拖鞋,“来啊。”他说道。

然后——

侑正打算气势汹汹地走过去,却一个不慎被地板上随处乱扔的排球周刊(封面是铜版纸,特别光滑的那种)滑倒。

治看到那张与自己如出一辙的脸向前急速靠近,反射性地以为侑又想了什么鬼主意阴他,原本想伸出来推开他兄弟的手,却因为忘记了自己拿着拖鞋,而不小心使拖鞋巧合地脱离右手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

这道抛物线的终点处,正是侑的脸所在的地方。

0.05秒,拖鞋分毫不差地砸在了侑的脸上。

0.10秒,治清楚看到了侑脸上的一道鞋印。


今天的宫兄弟乱斗也以“和平”收场。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颢皊 | Powered by LOFTER